真情歌手KATIE MELUA凱特瑪露的故事 (3) 

96.jpg 

(上接part2)   2003年的歲末對於19歲的凱特來說是一個相當令人興奮的時刻,英國女皇親自邀請凱特成為英國皇室的演唱盛會「Royal Variety」的演唱貴賓,在演唱會的現場,英國女皇對凱特說:「我在電台中聽過你的唱片,真的是非常好聽。」在2003年的11月,凱特在倫敦西區的著名演唱場地「The Shepherds Bush Empire」中首度擔任掛頭牌的演唱會,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對於凱特的這場演唱做出了「凱特瑪露以暖暖的爵士唱腔震撼現場觀眾,全場啞口無言。」的佳評,在這場演唱會中,凱特的樂迷真正感受到她那渾然天成的演唱才華。

 

  2003年的夏季,凱特瑪露的首支單曲"The Closest Thing To Crazy "BBC2電台引起聽眾的熱烈點播迴響,當這首歌做單曲發行的時候,凱特這首前進唱片市場的初試啼聲單曲就在好評聲中打進了英國金榜TOP 10。伴隨著這首單曲的氣勢,Dramatico唱片公司在同年的11月發行了凱特的首張專輯Call Off The Search。凱特瑪露啼聲初試的專輯以歐洲地區的200萬張專輯銷售獲得國際唱片工會(IFPI)頒發雙白金唱片大獎,也讓凱特成為2004年全英唱片市場中最銷售的英國女藝人,此張專輯的全球累積銷售超過350萬張。

 

100.jpg

 2006年發行凱特瑪露的第2張專輯【Piece By Piece真情剪影】,這張專輯是凱特利用在環遊歐美兩大洲巡迴開唱空檔,以旅遊隨筆的方式把心中感觸譜寫成歌曲的成果。凱特表示,此張專輯依然有著喬治亞民謠跟當代藍調音樂的味道,歌曲之中都蘊藏著不太容易散去的傷感因子,整張專輯就在這樣變成了一張淡藍色的心情小品。專輯中的首支單曲"Nine Million Bicycles"這首迷人小品在發行首週晉升英國金榜第5名,寫下了她出道以來最佳的單曲排行紀錄,就在單曲傳出捷報的隔週,專輯就演出空降英國專輯金榜的冠軍的盛況,打敗了蒂朵(Dido)的強片攻勢,並在諾拉瓊絲(Norah Jones)的威脅下,搶下六週英國專輯冠軍后座。專輯總計在歐陸拿下5國排行冠軍以及全球8國的TOP10,同年底,凱特就憑此張專輯連續第2年蟬聯了英國金榜上最暢銷的英國女藝人的榜首,到了2006年底,凱特繼續以此張專輯累積超過300萬張的銷售,成為歐洲唱片市場中2006銷售最優的歐洲女藝人。

 

  2007年推出凱特的第三張個人專輯【Pictures真情寫真】。凱特與恩師兼製作老將麥克貝特(Mike Batt)在第3張專輯的音樂調色盤中放進了流行情歌,傳統民謠,都會民謠,節奏藍調,摩登爵士,搖擺樂與雷鬼音樂等類型音樂顏料,讓凱特的心情唱作風格能夠有更繽紛的聽覺感受。收錄打進英國金榜TOP40的單曲"If You Were A Sailboat"描述與卓別林共同籌創聯美電影公司(United Artists),被美國影壇譽為「美國甜心」、「捲髮女孩」的默片女星瑪莉碧克馥的歌曲"Mary Pickford""What I Miss About You"這首傷感的情歌中,凱特把個人生活中對於思念的感覺帶到歌聲裡。凱特表示:「【Pictures真情寫真】這張專輯讓我感到非常的驕傲,這有點像是麥克貝特與我這個創作團隊的三部曲的第三部,專輯保持了我們在創作時所堅持的核心歌詞與旋律以及帶有情感的歌曲,回歸到歌曲創作的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mel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