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jpg 

(上接part 1) 

在完成英國中學教育後,凱特加入英國表演藝術學校就讀,選讀商業與技術教育研習以及高等音樂等課程。「我的一位朋友老早就註冊入學,聽起來像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而且是不用繳學費的呢!」在英國居住期間,她發現了許多不同的類型音樂,像是皇后合唱團(Queen)、瓊妮蜜雪兒(Joni Mitchell)、巴布狄倫(Bob Dylan)、愛爾蘭民謠音樂、印度音樂。在聽到伊娃卡西迪(Eva Cassidy)的歌曲時,凱特感到相當驚訝,當她得知伊娃已經過世的時候,她馬上就寫下了"Faraway Voice"這首歌曲來向她致敬。

 

  英國著名的音樂作曲家與製作人麥克貝特(Mike Batt),身為英國唱片公會的副主席,縱橫樂壇近40年,跨越流行、古典、音樂劇、電視/電影音樂領域的音樂創作者與製作人,製作過Art Garfunkel的暢銷曲"Bright Eyes",擔任過「歌劇魅影」音樂劇製作與管弦樂編曲,97年榮膺為英國女皇結婚50週年紀念音樂會譜寫祝賀樂曲"Royal Gold"2001年催生女子弦樂四重奏樂團棒辣妹Bond,並製作她們的首支暢銷曲"Victory",生平同時與倫敦交響管弦樂團與皇家愛樂管弦樂團合作過,創作過無數交響樂曲與電視電影音樂。他到凱特所就讀的學校甄選爵士樂團的成員,就在甄選活動結束前的最後一刻,凱特決定演唱"Faraway Voice"這首歌曲,麥克在聽過凱特的演唱後發現他找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歌手,他說:「像凱特這樣子的藝人並不多見,她是一個非常具有原創性格的藝人。」麥克隨後將凱特簽進他所創立的Dramatico唱片公司。

 

 91.jpg

 

  凱特在2003年的7月以優異的成績畢業後,她與麥克兩人進錄音室進行專輯錄音工作,麥克豐富的音樂資歷與歌曲創作功力與凱特的清新觸感,還有對人生的獨特觀點與深具特色的歌聲產生絕佳的工作默契,完成一張匯集了凱特與麥克的原創歌曲以及一些精心挑選的經典名曲的專輯。凱特那副特別有感覺的歌聲引起了英國電台媒體界國寶,BBC電台資深主持人泰瑞沃岡(Terry Wogan)的注意,泰瑞再度做了當年他獨家播放伊娃卡西迪歌曲的舉動,決定搶先在電台播放凱特的歌曲,他在2003年的整個夏天強力放送凱特所演唱的歌曲"The Closest Thing To Crazy",隨後,英國BBC電視/電台名嘴麥可派特森[Michael Parkinson *所主持的電視談話性節目「Parkinson」從1971年製播至2007年,他也是挖掘英國跨界天才歌手傑米卡倫(Jamie Cullum)的關鍵人物]也加入了推薦凱特歌曲的行動,經常在他的節目中播放凱特的歌曲,當"The Closest Thing To Crazy"做單曲發行的時候,凱特創造了歌唱生涯首支打進英國金榜TOP 10的單曲佳績。

 

  顯而易見的,凱特對於音樂的創作與演唱有著深厚的情感,她說:「我在2001年開始動筆寫歌,在爸媽的協助下,家裡建構了一座小型的錄音室,我深切的相信音樂本就應該唱現場,偉大的藝人在他們的音樂演唱中都是具有原創性與才華的,當我在街上看到一個抱著吉他或是小提琴箱子的人的時候,我總是會有一種親切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是我跑過去認識那個人,我對他微笑,然後打聲招呼。」(待續 下接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mel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